我院师生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获得佳绩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4

8月27-29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我院首次参赛,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60位选手参加,大赛采用单人赛方式进行,一共考核四个模块,通过考察参赛选手在不同场合,包括医院、机构、社区以及居家,为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的照护服务,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评价等工作,确保促进生理和心理健康、疾病康复,改善其生活质量,使其整体照护需求得到满足。通过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进行综合考验,提升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紧跟健康产业行业发展,让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我校霍存霞同学在董丽平、陶娟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现场沉着稳定的发挥,获得三等奖,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展示了安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