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安全意识 筑思想防线 ——健康养老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69

随着2022级新生的顺利入校,健康养老学院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也陆续拉开了帷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平安安城微信公众号、签署安全法治承诺书等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到校新生。

913日至15日,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路、李景凤在D212教室、E425教室分别为22殡葬1班、22人力1班、22护理3班和22护理4班的新生们讲授了“新生入学安全第一课”,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反恐防恐、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远离帮信、实训安全等八个方面,引用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提醒新生们注意网络电信诈骗,远离帮信,注意国家、宿舍及人身安全。

王书记和李书记在课上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培养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关心国家大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无小事,培养好习惯”。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新生的健康和安全,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