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护理专业2022级新生转专业方案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15

一、参加对象

符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转专业方案中申请条件的学生,且按时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的新生。

二、具体安排

(一)转入学生的选拔条件

 1、思想要求:思想积极上进、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具有爱心、细心、耐心、“慎独”精神、奉献精神。

 2、身体要求:

1)身体匀称,五官端正,无纹身,无肢体残疾;

         (2)听力正常,口齿清楚,无口吃;

         (3)无色盲、色弱、斜视;

         (4)无活动的、潜在的急性或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病史

(二)测试内容

1、综合素质(40分)

1)仪表仪态

考查考生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穿着打扮整齐、得体;沉着、大方,言行举止有礼,阳光向上。

2)自我控制能力与情绪稳定性

要求考生具备较高的情商,善于掌控全局和应对各种不利局面;善于克制、容忍、理智的对待困难、挫折、失败;要有一定的耐心和韧劲。

3)言语表达

要求考生面试时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积极,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4)思维品质

要求考生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2.专业潜质(60分)

1)专业认同度

考查考生对护理专业的认同程度。

2)对护理专业的理解与认知

考查考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等;能够讲述一件与护理专业相关的事件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3)职业规划

考查学生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体现较强的学习意识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4)专业知识要求

考查学生对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卫生保健常识的掌握。

三、面试形式和方法

      考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准备,接受面试。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健康养老学院

                                           2022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