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开展实训活动 ——猪心实体解剖,直观了解真实的心脏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86

2022年12月3日至5日在指导老师和康复协会的组织带领下,D216解剖实验训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实践活动—猪心解剖实验,全体22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参与了这次实践活动。

首先是活动准备阶段,对标本进行定位辨别了猪心的胸肋面和膈面,找到心尖、心底的位置其次是按照血液流动学方向,逐渐从右房—右室—三尖瓣—右室流出道—肺动脉—左心室逐级解剖最后是对比二尖瓣、三尖瓣、肺动脉瓣、主动脉瓣的位置和结构特征

“猪心”和“人心”相似度达90%,“猪心”解剖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直观了解了真实的心脏,而不仅限于图片,大家从眼观、手摸、现场操作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心脏解剖结构,提升了康复专业技术的专业技能,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求真务实的研究精神。

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要求每个人都得写出实验报告。图文/吕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