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举办第二届解剖图谱绘画大赛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25

近日,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第二届解剖图谱绘画大赛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征集了58幅作品,由康复协会和指导老师进行层层筛选后,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这是专业知识与绘画艺术的巧妙结合,赋予了解剖图蓬勃的生命力。同学们用画笔带来了一场医学与美学的奇妙碰撞,为人文心、科学脑的康复治疗技术的同学们点赞。

以下是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惠雯、班雯雨 

二等奖:李琪琪、王朝阳、宋梦雅、王世阳

三等奖:周新悦、高顺祥、丁琬琼、王丽双、朱静远、田梦真


以下是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胸椎

作品简介:本图主要从上面观和侧面观展现了人体胸椎的结构,人体共有12块胸椎,分别连接12对肋骨,由椎体、椎弓所组成。

 


颅骨

作品简介:本图主要从侧面观表现出了颅骨的结构,颅骨23块组成,其中脑颅8块,面颅15块。另外有3对听小骨位于颞骨内。脑颅位后上方,略呈卵圆形,内为颅腔,容纳脑。面位于前下方,形成面部的基本轮廓,并参与构成眼眶、鼻腔和口腔。

 


手骨

作品简介:手骨由腕骨、掌骨、指骨构成。手骨是人或其他灵长类动物臂前端的一部分。由五只手指及手掌组成,主要是用来抓和握住东西,两个手相互对称,互为镜像。

 


足骨

作品介绍:足的构造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也就是前足部、中足部、后足部,这三个部分的构造及简介都不一样。足骨包括跗骨7块,跖骨5块,趾骨14块。共26块。

 


蝶骨

作品简介:蝶骨,形如蝴蝶,是位于前方的额骨、筛骨和后方的颞骨、枕骨之间的骨头。其横向伸展于颅底部,分为体、小翼、大翼和翼突四个部分

   

                                                                         (图文:吕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