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87

2022年10月以来,为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护理专业青年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并顺利完成每日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此次志愿活动2021级护理专业共有104名学生参与,学校邀请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他们熟悉标本的种类和采集方法,熟练掌握标本采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好标本的管理及信息的录入,确保标本质量符合要求、标本及被采样人员的相关信息可追溯。

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安排好学习后,早早来到岗位上,他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同样的动作重复多次,却没有一人叫苦喊累,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同学们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园防控困难重重面前,所有人守望相助、共同进退。护理专业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检验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本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这种防疫精神我们也要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图文/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