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22

12月16日至17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

16日下午,开幕仪式在我院新站校区403会议室隆重举行,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路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裁判长章峥嵘代表裁判组发言。全省6所学校,1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现场真实还原了日常养老护理工作场景。选手们通过模拟真实情境下的现场操作,展示了为老年人开展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等养老护理的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经过10余小时的激烈角逐,1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展示风采,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我院夏心宇、蒋慧卿同学,在所有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第一、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裁判组从赛项设计、评判原则、成绩分析等方面对整场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大赛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提升的地方进行总结。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打造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激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养老服务事业。大赛进一步强化养老专业学生的核心技能与知识,推动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实现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双提升,为更好地选拔、储备、培养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