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教师赴合肥市殡仪馆看望假期志愿服务学生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85

202313日下午,健康养老学院副院长张玲、社会服务教研室主任郭海燕和22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辅导员王海恋三位教师前往合肥市殡仪馆探望寒假期间在合肥市殡仪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我校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学生。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共有七名同学,其中3名来自22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4名来自21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七名同学被分配在火化、接运和业务接待等不同的岗位。对于已经开设过《殡葬礼仪》、《殡葬管理》、《殡葬心理学》和《殡葬服务营销》等专业课程的二年级学生而言,他们可以在业务接待洽谈和接运岗位上更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和本次志愿服务实践相融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对于即将开设的《火化原理与操作》等课程,在火化岗位上的学生有机会通过协助火化技术人员的工作,直观了解火化机的构造和操作流程,为下学期学习该课程奠定基础。对于还没有深入接触专业课程的大一学生而言,更是他们构建和强化职业道德、启蒙专业学习的好机会。

几位老师强调了志愿服务的纪律,也对学生的生活表达了关心。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也对一直以来我校该专业前来馆里参与实习和志愿服务的学生给与了较高评价。希望学生们能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寒假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