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成功举办“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竞赛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94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号召,倡导学生们培养爱惜粮食,光盘行动的好习惯。20211217日中午12:00,我院在E125教室举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竞赛。

比赛期间,各位参赛选手们团结作战,势均力敌,比脑力,拼速度。现场的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各代表队的班级人员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平日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崇尚节俭的生活习惯。深切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感受劳动者的辛苦,增强自身的节约意识,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了帷幕。此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竞赛,康复二班2队荣获第一;老服一班2队,社区一班2队并列第二。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此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竞赛,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深刻地体会到食先辈之力,而不知其中之劳辛,是可耻的。我们要积极承担珍惜粮食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