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第三期)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1

根据学院务虚会上领导的讲话精神,健康养老学院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推动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1227日下午在D301开展了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景凤,以及健康养老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分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学生突发事件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管理”四个专题进行,对日常工作处理办法与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尽的介绍。邀请部分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分享心得和体会,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李景凤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学生工作的感受,通过走访班级、下学生宿舍、参加学生活动,对现在学生和学生工作的特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辅导员们能科学安排时间,合理规划工作,多思考,善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大家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和思考。辅导员们表示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勤问自己为学生做了什么,我该为学生做什么,我还能为学生做些什么积极思考,总结经验,始终以学生为本,不断做实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