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强,奋勇争先——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结果揭晓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331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的张玉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自本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遴选和申报工作,最终经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的张玉同学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

张玉,共青团员,系我校健康养老学院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我校重点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我校唯一获奖者,各方面都特别优秀。在校期间,她在班级担任副班长,在学校书画协会担任部长。在学习上,能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刻苦练习专业实操技能。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对于学校组织的与专业相关的活动,都积极参加,积累丰富的经验。这为她后续所获得的荣誉奠定了基础。正如苏轼说的那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要坚持不懈,积极进取,那么一定会逐渐的品尝到努力所带来的收获。

经过大学前两年不懈努力,她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两学年成绩均在班级前五名内,分别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并且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除此之外,在大二上学期还参加了校级健康社会照护技能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大二下学期通过层层选拔有幸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全国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她一直在享受拼搏的过程,她表示,对于获得的荣誉,没有辜负自己每天的辛苦付出,没有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支持与栽培。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