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藏历新年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12

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别称洛萨节、洛皇节、平衡登嘉洛。从有关文献史料及国内外研究成果来看,在吐蕃王朝建立以前藏族已经拥有历法,距今已经有近一千年的历史。

 

 

202233日,藏历的正月初一,安城院弥漫着喜庆的年味。中午,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景凤,张楠、崔璨、胡文茜、李祥、冯景景、洪珍、崔琳等辅导员来到藏族学生的寝室和藏族学生一起共庆藏历新年。

  

为了迎接藏历新年的到来,藏族学生用哈达、气球将寝室装饰一新,并摆上了从家中带来或本地采购的风干牦牛肉、酥油茶、奶渣、糌粑、青稞、麻花、水果、糖果、糕点等种种美食。藏族学生们为李书记和各位辅导员送上了插着唐卡,装满糌粑、青稞和米面的切玛(五谷斗),捧上了酥油茶,献上了哈达。李书记和各位辅导员按照藏族习俗,用右手捏糌粑向天空弹三下(意为敬天、敬地、敬祖先),然后用右手的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天空,并连续做三次(意为供养佛、法、僧三宝,同时也表达对藏族同学的感谢)。下午,李书记、两位专职辅导员张楠和崔璨来到操场上,与欢度节日的学生们围坐一团,跳藏舞、做游戏、唱歌,她们一边观看优美的藏族舞蹈、聆听着动听的藏语歌曲,一边询问着藏族学生的生活学习。

藏族同学们,祝你们洛萨尔桑(新年好)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希望你们在安城院度过一个吉祥愉快的新年,留下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