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晖助老 情暖夕阳——学院开展养老志愿实践活动(四)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84

养老服务志愿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院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合肥市多所养老院,了解老人照护需求,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立志投身养老事业,充分展现使命担当。志愿服务仍在继续,一起听听志愿者们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翟代雪同学深深体会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她的工作主要是为老人发放药品,测量血压血糖,做口腔护理等。翟代雪告诉笔者,她听的最多的就是“谢谢!谢谢!”每天工作结束后,回想起来心里就会涌出阵阵暖流。翟代雪动情地说:“在这里我更加感悟到我所学专业的魅力,它是一个有温度的专业,也让我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品德。同时我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夏心宇同学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被分配的岗位更接近一个护理员——给奶奶们喂饭,帮助爷爷鼻饲进食,给老人测量体温,查看输液情况等等。“这次的志愿者实践活动,让我对养老服务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爷爷奶奶感受到家的温暖。”

  志愿者石佩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到了从理论到实践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仍有更多的努力要付出。“在书本上我们更多地是学习护理过程中的技巧,而当我真的投入到服务中会发现,更重要的是对老年人的关心,细心和耐心。”

  此次通过养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老人们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增强了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谱写服务新篇章,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