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大健康背景下康复医学专业综合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62


为适应新时代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康复医疗人才教育体系建设,满足大健康背景下社会对康复医学专业综合治疗人才的需求,提高康复医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17年12月22日—2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长沙举办了“大健康背景下康复医学专业综合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我系康复专业教师左陈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权威专家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技术咨询+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展开,其内容主要涉及大健康背景下康复医学人才发展机遇与挑战,康复课程设置与教师授课水平提升,实验实训中心的管理等。培训期间,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长杰教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陈翔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卓铭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均做了精彩演讲,并组织实地参观了湘雅二院康复科,与其治疗师长就康复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再结合我院康复专业现状,我们对康复专业的定位及相应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树立了专业信心,开阔了专业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