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代码:590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一线,涉老社会团体等,培养具有 “爱心、公益、专业、坚守”专业价值观和创业精神,能从事老年照护、老年社会工作、老年膳食营养、老年运动保健、老年活动策划、老年中医养生、老年心理关爱等专业技术服务工作和养老服务机构运营与管理工作,“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和创业者。

[主干课程]

老年生活照料、老年常见病预防与护理、老年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老年心理、养老机构运营及管理、老年照护技能训练、老年营养与膳食保健、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运动与保健、老年常见病预防与护理、老年康复训练、老年政策与法规、老年学基础、老年服务伦理与礼仪。

[就业方向]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为高级社会养老机构、老年产品研发与生产企业、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等。其目标岗位为: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福利院、养老院、养老公寓高级管理人员及院长助理,自主经营与管理养老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离退休中心老年工作服务与管理,老年产业相关产品开发、营销与管理等。

[专业特色]

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高水平高职专业、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坚持以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和企业为宗旨,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就业为导向,以工学结合为途径,以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道德培养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的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联系方式] 电话:15156075978  QQ群:713244692

 

2、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代码:590104)

[培养目标]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培养学生具有人本主义精神和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观,掌握一定的社区建设与管理的专业知识、社会工作基本理论方法,并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从而具有较强的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社会调研及物业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成为一名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社区建设理论与实务、社会调查方法、社会问题、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心理咨询、个案社会工作、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数据库应用技术、公共关系、应用文写作、社会学基础、社区概论、社会政策、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社会保障、物业管理概论、社会工作行政等。

[就业方向]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公司基层人员及管理人员、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工及管理人员和督导、基层政府和事业单位普通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各类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社会调查及分析人员、心理咨询员及心理咨询师。

[专业特色]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安徽省内开设此专业较早的院校。我们本着“注重点滴培养,提升学生技能”的专业发展理念,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社区服务技能、社会调查技能、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和物业管理技能;采用“认知观察——活动参与——顶岗实习”的实践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

[联系方式] 电话:13866737392  QQ群:322133568

 

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代码:440703)

[培养目标]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以职业教育目标为基础,以培养学生适应新型物业管理的能力为初衷,以胜任高标准物业服务为己任,成为企业所需求的 “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物业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人才;后续发展能力强,能适应社会、行业、企业持续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主要开设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管理实务、楼宇智能化、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消防管理、社会心理学、物业设备管理、社区建设理论与实务、安全用电、建筑CAD制图、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实用英语等。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主要有各类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从事物业管理员、客服主管、物业管理项目操作人员、物业管理工程技术人员、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等中高层管理工作。也可面向国家机关和各省市建设部门、企事业单位、房地产企业以及其他各类企业的物业管理部门、后勤部门从事不动产管理。

[专业特色]

我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现与诸多大型物业服务企业有校企合作的关系,如万科物业、保利物业、中海物业、中铁建物业、永升物业、华润置地物业等,专业学生的认知实习、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见习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都得到了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物业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订单班培养方式,通过实践实训、工学交替、校企合作、教学做一体化等教育教学改革举措,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联系方式] 电话:15956933791  QQ群:661207268

 

4、护理专业(学科代码:52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满足我国现阶段社会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广大社会成员对健康的日益迫切的需求,结合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背景,旨在培养具有与本专业岗位群相适应的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专业伦理、职业道德,并掌握护理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专科护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具有较强岗位核心实践能力的护理专业高级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护理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人体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营养与膳食、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技术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康复中心、老年服务中心等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专科护理、健康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在相关领域的卫生行政部门从事护理管理、健康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师资力量强大,素质过硬,资深临床护理专家教学;实训条件省内领先,仿真模拟,注重技能操作,满足临床需要,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获得单位;综合性公立三级甲等医院见习实习,增强专业认识;2019届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00%,处于安徽省领先水平,同时优质就业态势喜人。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520288  QQ群:1080719321

 

5、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2060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具有一定的文化基础知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一定的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医学知识,扎实的、系统的康复医学专业应用知识,熟练的现代康复和传统康复治疗操作技能、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良好的持续发展能力,能满足各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康复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疗养院等各级康复机构、保健康复机构和老年看护机构的康复治疗技术岗位工作的高等应用型康复治疗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康复心理学、康复医学概论、中医学基础、神经病学、诊断学基础、医学影像学、康复功能评定技术、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学、康复工程技术、临床疾病概要、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内外科疾患康复学。

[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和疗养院等;民政康复中心、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用品服务站等;其他: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服务与教育)、体育运动队、民办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康复中心等。自我创业:私人健康顾问、私人保健医生、私人康复治疗技术师、社区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室等。

[专业特色]

面对缺乏正规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培训渠道的社会形势,响应国家号召高职院校有义务有责任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通过近两年的前期准备,我院于2016年12月在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申报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7年9月为第一次招生。我院已逐渐完善教师队伍,核心课程设置,康复综合实训中心,实习基地,迎接新生的到来。

[联系方式] 电话:15856931313  QQ群:673913970

 

6、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码:590202)

[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学科基础扎实,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适应企业、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或社会组织等领域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职业能力,能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具备“综合素质+一技之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能力与素质课程、专业实践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四大模块。其中,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素质测评》、《劳动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管理咨询公司、劳务派遣与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社会团体或社会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专项工作(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人事文员、社保专员、猎头顾问助理、职业规划师助理、人才中介等)。

[专业特色]

经过不断探索,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构建了“以专业知识学习为基础,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就业能力提升为导向”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与职业岗位对接的“七项核心技能”课程体系;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社会服务力的“双师”教学团队。

[联系方式] 电话:13956910802  QQ群:178892045

 

7、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代码:5903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殡仪服务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掌握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必备的殡仪服务方面理论专门知识,具备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的基本技能,能在殡葬管理单位和殡仪服务行业相关领域胜任职位并能积极开拓适合自己的职业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现代殡仪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葬礼策划、古代祭文赏析、殡葬礼仪、殡葬心理学、殡葬管理、殡葬服务洽谈、殡葬服务营销、殡葬应用文、生命文化、殡葬伦理学、殡葬民俗文化、遗体防腐技术、遗体整容技术、遗体化妆技术等。

[就业方向]

初始就业岗位:各级别殡仪馆殡仪服务岗位,基层殡葬行政管理机构基层管理岗位,殡葬企业基层营销工作岗位。

目标就业岗位:各级殡仪馆馆长助理岗位,殡仪产品经销企业经营与管理岗位,民政、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殡葬行政管理岗位。

[专业特色]

采用“工学交替、校内仿真、校外顶岗”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殡仪馆、公墓、民政及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殡葬服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以殡仪技术具体服务与管理岗位的工作过程为导向,本着“将来干什么,现在学什么” 、“上岗缺什么,现在学什么”的原则,全程实行工学交融。

[联系方式] 电话:15931664494  QQ群:754530604

 

8、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代码:5208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型医院、健康管理相关企业,着力培养掌握现代养老服务业一线专业技能,具有爱心、公益思想和奉献精神的“懂专业、会管理、能经营、善服务”的涉老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老年医学、老年学基础、老年服务伦理与礼仪、解剖生理学、老年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营养与膳食保健、健康管理、老年护理保健、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照护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社区、居家养老系统和高端养老机构、涉老团体、社会福利部门、公益团体等从事:营养配餐师、健康评估员、心理咨询员、社会工作者、康复训练员、养老护理员、养老机构院长助理、业务主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等岗位的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具备较高职业教育理论和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强、结构合理、以“双师型”教师为主的健康管理类专业(群)教师团队;专业设置紧扣社会发展需要和行业需求,就业前景良好;结合职业技能培养方向,对接教育部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老年护理员”、“营养师”、“社会工作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要求构建课程体系,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及在行业内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方式] 电话:18505581987  QQ群:685205457

 

  9、现代家政服务管理(代码:5903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满足我国现阶段社会对家政行业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结合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和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的背景,旨在培养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文化水平、职业道德水平拥有家政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擅长养老照护及管理、老年及婴幼儿的膳食营养及保健调理、婴幼儿保育、婴幼儿发展引导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的特色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能力与素质课程、专业实践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四类。其中,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家具保洁与美化》《家务劳动与管理》《老年照护》、《母婴照护与保健》、《婴幼儿家庭教育与指导》、《健康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为高端家政企业或相关企业、养老机构或婴幼儿照护机构、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等。其目标岗位为: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家政企业、社会福利院、养老院、养老公寓及婴幼儿照护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培训人员,也能从事婴幼儿学前教育、中小学家政课教师和相关行业的研究、推广等工作。

  [专业特色] 

  我院现代家政管理与服务专业是以专业实力雄厚的养老、护理、学前教育等专业做依托,拥有一支专业能力过硬的“双师”团队和现代化全方位的综合实验实训场所。形成了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就业能力提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联系方式] 电话:15256096120   QQ群:728399218


10、社会工作(代码:69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社会适应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人本主义精神和社会工作的专业伦理,熟悉国家有关社区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一定的社区建设与管理的专业理论知识、个案社会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社会工作方法,并能娴熟地将有关理论、方法和技巧运用于社会服务中,从而能够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服务、行政事务和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社区建设理论与实务、社会调查方法、社会问题、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心理咨询、个案社会工作、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数据库应用技术、公共关系、应用文写作、社会学基础、社区概论、社会政策、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社会保障、物业管理概论、社会工作行政等。

[就业方向]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公司基层人员及管理人员、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工及管理人员和督导、基层政府和事业单位普通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各类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社会调查及分析人员、心理咨询员及心理咨询师。

[专业特色]

我们本着“注重点滴培养,提升学生技能”的专业发展理念,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社区服务技能、社会调查技能、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和物业管理技能;采用“认知观察——活动参与——顶岗实习”的实践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

[联系方式] 电话:13866737392  QQ群:32213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