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简介


健康养老学院为学校的重点建设学院,设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社区管理与服务、现代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现代家政管理与服务、社会工作共十个专业,并承担安徽民政学院的主体工作以及安徽老年健康与服务研究所日常管理与科研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既精通专业理论知识、又具备专业实践教学能力的专兼职教师团队,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人数占教师总数的8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0%以上,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具有较强科研能力。

学院现有养老服务综合实训中心、康复实训中心、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训室、护理实训中心、基础医学实验室、社区综合实训中心、物业综合实训中心、生命文化实训室等,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可以满足专业校内实训需求。

学院各专业设有协会社团,如乐成社会工作服务社、老吾老志愿服务队、诚舒物业协会、众诚人力资源协会、护理协会、康复协会等,学生利用协会为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学院现已与2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医院开展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采用认知实习+岗位实习的实践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为学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同时,学院现代物业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也选择优质企业签订订单班,大一学生刚入校便可选择订单班,确保就业无忧,这种培养模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的称赞。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踊跃参加全省及全国的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十项、二等奖十二项、三等奖十五项,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十二项,三等奖十六项。各项成绩的取得,为学生的成长和就业及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