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前往广州参加2018年全国院校语言治疗学教学与治疗实操技能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现代服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208



2018年1月25日至29日,“2018年全国院校语言治疗学教学与治疗实操技能师资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中国康复医学会全国康复教育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潘翠环教授,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语言障碍中心主任、语言治疗本科教材副主编陈卓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陈艳主任,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语言障碍中心王红副教授等十多名教授专家老师授课,来自全国近三十个院校、医院的同仁参加。我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师左陈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专家理论授课、实际病例示范演示、手把手实操的形式展开。主要内容涉及语言治疗学的教学设计及学科建设,特殊儿童的语言康复,精神与认知康复,孤独症儿童语言康复,以及有关失语症康复的学术研究等。

会后左陈艺老师与语言治疗专家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三年制语言治疗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训室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这次培训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康复治疗技术中语言治疗的新发展新方向,为康复治疗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训室建设开拓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