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师生赴肥东县殡仪馆参观见习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35

5月7日,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师徐姗姗、李红慧带领学生前往肥东县殡仪馆,开展火化设备实地认知与学习,并全方位了解该馆的先进硬件设施。

在现场学习交流中,火化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馆内9台火化设备的结构组成、6大系统,以及国内领先的烟气后处理装置,并亲自示范了台车式火化机的操作流程。通过实地参观与操作,有助于学生将课程的理论知识与火化设备实物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术课的实操水平。

接着师生们参观了遗体化妆整容室、业务接待室、礼厅等场所,了解了本馆开展殡葬服务的整个流程和环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馆长费勤政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扎实专业课功底,为殡葬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对新馆运行情况、薪资待遇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极高,积极提问,对企业及其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加全面了解。

此次参观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对下半年的实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校企联系,为创新育人模式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