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上海福寿园集团召开产教融合座谈会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2

6月4日上午9:30,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上海福寿园集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召开了座谈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章小槟、聂宗瑶,上海福寿园集团总裁助理邬一波,福寿园集团安徽区域总经理张巧云以及健康养老学院副院长张玲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在健康养老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与上海福寿园集团开展的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结合我院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和学生实习的需求以及上海福寿园集团职业教育、安宁疗护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讨论双方深度合作的领域,洽谈未来合作事宜

双方都认为,在全面推进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大背景下,急需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规模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全面参与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促进职业院校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增强实训内容、提高师资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借鉴“双元育人模式,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

同时通过深度合作,将合作企业的文化理念以及社会责任、企业责任、行业责任、历史责任等更早地植入学生中,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就深度合作的思路和方向已经基本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