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殡葬赛项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58

2021年6月22日——26日,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殡葬赛项在上海成功举办。

我院由张玲副院长带队,郭海燕老师与徐姗姗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该项比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参赛的五名选手在个人赛中均获奖,在60名参赛选手中分别以第一、四、十三、二十、二十二名的成绩获得了个人赛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

本次竞赛跟往届单独设置竞赛职业进行考核的方式做出了重大变革,首次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内的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四个职业都列为竞赛项目,主要考核参赛选手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以及对四个模块相关知识点的实际应用和应急处置的技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响应,利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高职院校在殡葬人才培养中从培养“专技”人才向培养“全岗通”人才转变,促进殡葬技能人才的全面发展,提升殡葬人才的培养质量。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厚植人文殡葬情怀,弘扬大爱精神,推动殡葬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为殡葬领域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