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系列教学活动——公共管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兴趣,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公共管理教研室于313日下午在D203教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针对的课程是《现代养老服务理念与职业素养》,课程性质为健康养老学院通识课程,授课教师为公共管理教研室健康养老教学团队,集体备课内容为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此次教研活动,要求每位教师在结合前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炼相应的课程思政元素并将之应用于课程的教学中。

集体备课是集众人智慧,集思广益,凝聚教育合力可以促进有效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健康养老教学团队成员分别从提升学生的职业自豪感、培养学生养老服务意识、树立尊老爱老养老敬老理念等方面提出很多思政元素,如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在机构改革调整中将老龄委重新划归民政部,表明国家对民政民生越来越重视,在课程中应该帮助学生树立专业的认同感,形成职业的自豪感,鼓励学生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的大局。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教学团队在沟通中产生思维的碰撞,提炼出更多的思政元素,很好的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相信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能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特长有机结合,从而促进课堂水平的整体提高。(图文/江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