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3月5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康复协会组织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中医推拿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既体现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还增进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志愿者们运用推、拿、按、摩、揉、捏、点、拍等多种手法,以期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的效果,从而实现防病治病根据同学们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手法,采用特定的技巧动作,按照规范的技术要求实施操作颈部采用小鱼际揉法、拿法挤法等,肌肉多的地方则用臂滚、掌根揉、肘推等。得到同学的认可肯定后,大家干劲十足,一天下来,收获满满。

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祖国、为人民多做有益的事。我们要学好专业技能,牢记雷锋精神,从点滴中发扬这种精神,并把做好事贯穿自己短暂的一生之中,代代相传!(图文/丁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