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浪漫展新颜 ——健康养老学院保健服务协会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77

3月25日上午,健康养老学院保健服务协会25名志愿者前往磨店家园·同德苑社区,开展“助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的老人提供免费按摩推拿和老年常见病预防指导,增强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候。参加活动大多数是老年人,主要受颈椎、肩膀等部位疼痛所困扰。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提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后,结合所学知识,一对一进行按摩和健康指导,用双手在身体某些部位或穴位上进行揉搓、提拿、拍打,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告诉老人影响健康的行为因素有哪些,结合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并建立健康档案。活动获得了老人们一致好评指!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了解到如何更好地在平日维护身体的健康,掌握老年常见病的预防措施,提高自身健康保健意识,也让保健协会的学子们意识到扎实学习专业课基础,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更好的学以致用,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奉献青春力量。/翟代雪 文/宫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