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帮信”罪警示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92

 2023年4月14日,健康养老学院特邀请民进安徽省省委法律支部、北京金台(合肥)律师事务所高斌律师在我校报告厅开展以《防诈骗,远帮信》为专题讲座,讲座由健康养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路主持,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健康养老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高斌律师在会议中重点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针对各类层出不穷的诈骗类型,高斌律师提供一些实用的识别和防范技巧,提醒大家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在社会交往中如有疑问,可直接进行报警,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反诈防骗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甄别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帮信”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切实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图文/马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