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殡葬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98

5月10日至12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殡仪服务员和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全国决赛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我院由副院长张玲带队,郭海燕老师与徐姗姗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共同带领20级殡葬学生陈丽娜、刘雨欣,21级殡葬学生陆文慧、李思雨四人参加比赛。

学生组竞赛为单人赛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陈丽娜同学荣获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个人等奖陆文慧同学荣获殡仪服务员赛项个人等奖。此外,殡仪服务员学生组获组织奖一等奖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学生组获组织奖等奖。

本次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检验了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激发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热情,同时体现了我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的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殡葬专业教学团队不断总结赛经验,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殡葬人才培养质量。(图文/社会服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