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健康养老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72

为了让2023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更好的理解本专业的特征与需求,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康复与基础医学教研室于9月12日在E426教室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首先,教研室丁正霞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颁布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学生感受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从而坚定职业自信。

其次,教研室李静怡老师就在校三年的课程设置及毕业要求做的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了解到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课程特征,强调各门课程在专业发展中的需求,勉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最后,对接岗位需求,教研室张樱老师针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做了分析和阐述。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的增加以及医疗技术的发展,社会对于康复治疗师的需求持续增加,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张樱老师鼓励学生要有职业使命感。(/张红梅 张雅玮 /丁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