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代码:520201)

专业介绍:

当前,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年化进程不断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护理人才需求骤升,因此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医疗大健康模式时代的到来,护理专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6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顺应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形势,开办了护理专业。专业自开办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全体护理人努力奋斗,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第一届毕业生在当年度的护士资格考试中通过率达到了100%,多名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获得了省赛一、二、三等奖多项。护理专业坚持以护理人才需求为导向,立足合肥,面向全国,辐射江浙沪地区,大力培养应用型技能型护理人才。


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生物化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护理学导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护理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士人文素质修养(含礼仪与沟通)、营养与膳食、精神病护理、传染病护理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康复中心、老年服务中心等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专科护理、健康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在相关领域的卫生行政部门从事护理管理、健康管理工作。


2019届护理毕业生工作单位(部分)

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一览表(部分)



   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强大,素质过硬,资深临床护理专家教学;实训条件省内领先,仿真模拟,注重技能操作,满足临床需要,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获得单位;综合性公立三级甲等医院见习实习,增强专业认识;2019届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00%,处于安徽省领先水平,同时优质就业态势喜人。


2019届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一览表(部分)


专业发展如下:

1、实训室建设:为提高在校生护理专业技能,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护理实训中心,护理专业实训室共占地3000平方完善的实训条件,仿真医院环境,资深护理专家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




   2、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兴趣,我校护理专业连续俩年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成绩瞩目,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安徽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获奖证书


校园护理技能大赛


3、校企合作:与省内知名三级甲等医院,如安医大一附院、安医大四附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建立长期良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护理专业学生。



学院领导探望在医院实习的护理学生


 校企合作医院开展岗前培训

我校护生前往校企合作医院见习


            “ 5.12国际护士节”庆典


                       校园送健康活动  敬老院义诊活动


浓浓医情 定格医瞬” 摄影大赛第四届护理知识竞赛





专业微信公众号2020年新生咨询群:1080719321

联系人:护理教研室

联系方式:0551-6252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