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代码:440703)


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了“物业管理”,伴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物业管理行业对懂经营、会管理而又精通英文的中高级物业管理人才需求巨大,而物业行业30多年的发展,还走在摸索的阶段,朝阳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有志之士的加入。我院物业管理专业在10余年的专业建设中,形成了一套“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经为省内优秀物业公司输送中高级人才超过千余人。


培养目标: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以职业教育目标为基础,以培养学生适应新型物业管理的能力为初衷,以胜任高标准物业服务为己任,成为企业所需求的 “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物业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人才;后续发展能力强,能适应社会、行业、企业持续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主要开设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管理实务、楼宇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设备管理、社区建设理论与实务、安全用电、建筑CAD制图、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实用英语等。


专业特色:

  • 校企合作,就业无忧。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7家,分别涉及住宅、写字楼、商业、医院、学校等不同业态,包括万科物业、中铁建物业、保利物业、中海物业、永升物业、安徽长城物业、合肥阡陌物业等。

  • 工学结合,订单培养。

订单式人才培养是指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人才的培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本着“资源共享、合作育人”的原则,安城院先后与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铁建(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保利班”和“铁建班”, 订单培养采用“双轨制”人才培养方式,学生很多专业实务课程都是在企业完成的,这种定向培养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增加了学生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另外,订单班学生享受企业奖学金和助学金制度。







  • 实践教学,三管齐下

 第一管,认识实习。专业新生的入学教育会邀请物业企业高管入校园进行行业的认知教育,同时,还会将学生整体带去物业公司各个项目上进行为期一天的认识实习。

  第二管,见习实习。实践操作性非常强的专业实务课程,会在讲授过程中穿插见习实习环节,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实践教育参观实习,分组由学院的学长学姐带队进行介绍,解决学习过程中面临的疑惑。

  第三管,岗位实习。专业学生大一、大二以校园学习为主,大三上学期带着两门实践课程去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岗位实习,大三下学期进行毕业实习。

  通过认识实习、见习实习和岗位实习三管齐下,让学生能够接受到更全面、更前沿的物业管理实践知识,也能够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最终缩短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距离。






  • 诚舒物业协会,服务安城学子。

诚舒物业协会”是物业管理专业学生自发成立的一个专业社团,主要在物业管理教研室的总负责下开展一些专业活动,同时也反哺企业,为企业提供一些志愿者服务。比如在业主入伙、广场开业、活动开展期间的志愿者服务,不仅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寒暑假期间,同样由协会出面和实践教育基地的人员对接,利用假期在基地进行暑期兼职,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样的锻炼都是不可多得的一个机会,既兼职挣钱了,又为未来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 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深化产教融合。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带头人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多次参加产学研线上及线下的会议,提升理论水平。2021年组织参加由企业和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组织的主题为“产教融合、筑梦未来”的“永升杯”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提升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首次参赛就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